業界第一台,博通推超高畫質 Android 電視機上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7 日 13:48 | 分類 Android ,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業界第一台,博通推超高畫質 Android 電視機上盒


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推出第一台超高畫質(Ultra HD)Android 電視機上盒(STB)。這款全新上市的 Freebox 機上盒是由法國寬頻與 IPTV 服務供應商 Free 所推出,其採用博通 BCM7252 機上盒系統單晶片(SoC),能比現有 HD 電視多達四倍的解析度提供串流、地面廣播、隨選(on-demand)及錄製內容等全方位功能。

Free 公司的 Android 電視機上盒採用博通 BCM43570 晶片進行藍牙遠端遙控與高品質 2×2 802.11ac 標準的 Wi-Fi 無線串流及連線,創造基於 Android 應用程式與來自 Google Play 遊戲的直覺式電視體驗,此外還具備好用的功能如語音搜尋與 Google Cast。博通 BCM7252 機上盒系統單晶片提供 Android 電視認證所需的高效能與安全性,且晶片也是業界第一個支援 4Kp60 10 位元高效率視訊編碼(HEVC)的內容。BCM7252 裝置搭載功能強大的雙核心 10.5K DMIPS CPU、整合高效能 GPU、安全引擎及具有 HDCP2.2 的 HDMI2.0,並支援具備高速連線 BCM43570 晶片的 Wi-Fi 裝置;這使得 Freebox 能為其用戶提供生動且細部清晰、現場直播、隨選或錄製內容的功能。

「我們很高興能在這個突破性的新平台上與 Freebox 合作,」博通寬頻與連線事業群行銷資深副總裁 Rich Nelson 表示。「博通機上盒與連線裝置對 Android 電視的支援,讓 Freebox 不但具備 Android 電視產業生態系統的所有優勢,還能將精彩的 4K 內容帶給他們的所有用戶。」

「身為早期創新者及隨著我們對法國用戶提供的三合一服務(triple play),Freebox 已展現我們為用戶提供最新娛樂內容且經濟實惠的承諾,」Free 公司總經理 Sebastien Boutruche 表示。「擁有我們全新超高畫質 Android 電視機上盒的用戶,他們都將能在自己家中享受超高畫質 4K 內容其令人驚豔的解析度。」

隸屬法國電信公司 Iliad Group 旗下的 Free 公司是第一台 ADSL 多重服務盒(multiservice box)Freebox 的創始公司。Free 公司提供包括 Freebox Revolution 等簡單且創新的產品。截至 2014 年 9 月 30 日,Free 公司的客戶群包括 1,540 萬名用戶(580 萬名寬頻用戶與 960 萬名行動用戶)。

 

博通 BCM7252 超高畫質系統單晶片主要特色

  • 高效能雙核心 Brahma15 10.5K DMIPS CPU
  • 3D OGLES3.1 GPU
  • 4Kp60 或四倍 1080p60 HEVC 解碼及雙倍 HD AVC 編碼
  • 整合式高效能連線周邊設備,包括 USB 3.0、PCIe、Gigabit Ethernet
  • 高效能 DDR3/DDR4 系統記憶體介面
  • 適用於高畫質(HD)與超高畫質(Ultra HD)內容的先進安全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