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收購國際整流器,聯合開創智慧工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7 日 14:08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收購國際整流器,聯合開創智慧工業


在工業生產、精密製造等領域,自動化意味著機器需要按照指令進行生產,包括生產環節中執行結構的位置、傳送帶速度的快慢、機器轉動的力度大小等,這些都需要高度可靠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來實現。英飛凌高性能的電機控制整體解決方案包括用於採集電機位置訊息的角度傳感器、透過快速計算並輸出控制命令的伺服微控制器、執行指令的功率器件及支持整個系統的電源器件,使工業生產更精準、更穩定、更智慧,是實現未來工業自動化的重要基礎。

汽車的自動駕駛中,高度安全可靠的自動轉向功能不可或缺。英飛凌此次展出的電子助力轉向開發平台,是基於汽車功能安全概念定義的系統方案,可以為客戶按照行業安全標準 ISO26262 設計助力轉向產品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其中核心的電源管理晶元、微控制器和三相橋驅動器均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級 ASIL-D,是實現安全自動轉向的基本控制系統。

消費類電子已進入數字化時代,英飛凌最新的數字電源技術為行業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基於英飛凌第二代.dp 數字控制晶元的數字化電視電源解決方案可以提供豐富的通信介面,為智慧家居時代提供擴展空間,如智慧家居的遠程通訊和控制。此外,該方案能大幅減少外圍器件,給系統設計帶來便捷。

 

想客戶所想:系統層解決方案和定製化產品

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的創新和質量優勢,英飛凌更重視系統層面的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和定製化產品,從而幫助客戶更輕鬆地贏得市場。收購國際整流器公司後,美國和亞洲的許多中小企業將成為公司的客戶,不僅擴張了業務版圖,並將進一步加快實現公司「從產品思惟到系統理解」的轉型。

英飛凌此次展示的電磁爐和電焊機 IGBT 解決方案,都是為應用而特別開發的定製化產品,通過屢獲殊榮的 TrenchSTOP™5 創新技術,大大提升了效能和功率密度,具有無可比擬的性能,滿足了客戶對成本和性能的高要求。此外,用於風扇電機控制的 iMotion 整體解決方案集成了馬達控制專用的微控制器和逆變器,相比同類產品,能夠省去客戶額外開發固件的時間,也大大減少了系統內的器件數量,可幫助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間。透過採用先進的 FOC 正弦波無傳感器控制技術,該方案能進一步提升效率,降低噪音,並減小整個系統尺寸,不僅增強了產品性能,同時幫助客戶降低了成本。透過與國際整流器產品的優勢互補,英飛凌的產品組合更加豐富,擁有全面的 IGBT 產品系列,進一步鞏固了其在功率半導體全球市場的領先地位。同時,英飛凌創新的 300 毫米薄晶圓技術能夠更加快速地投產,為客戶帶來成本效益。

另一方面,在汽車領域,英飛凌也重點展出了其高度集成的汽油發動機管理系統,該電控模塊方案是驅動汽車發動機工作的核心器件,比如進氣、噴油、點火等。整套方案包括了英飛凌強大的微控制器、電源及功率驅動晶元,其微控制器處理速度更快,代碼容量更大,幫助發動機在設計上更靈活、功能更先進,並更具成本效益,使原本只能在高階車型中才有的功能得以在中低階車型中實現,得到了廣大車廠的應用。

(首圖來源:Flickr/Horace K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