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美元弒殺 PC 春燕,Gartner 估今年出貨恐衰退 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0 日 9:35 | 分類 平板電腦 , 手機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勢美元弒殺 PC 春燕,Gartner 估今年出貨恐衰退 2.4%


PC 今年看來是等不到春燕了,繼處理器大廠 Intel 上週發布財測預警之後,市調機構 Gartner 19 日跟進調降 PC 展望,不過追究原因,並不是市場結構出現問題,而是美元太過強勢所致。

Barrons.com 報導,Gartner 最新預測今年全球 PC 出貨量將衰退 2.4%,迥異於之前預測的年增 1.1%,Gartner 指出這幾乎是美元一手所為,因為歐元兌美元貶太兇,預料迫使當地零售業者漲價,這將降低歐洲市場需求。

與此同時,Gartner 預測行動電話出貨量今年將成長 3.5% 至 19 億支。Gartner 分析師 Robert Cozza 認為,消費者購買手機優先於 PC 與平板的傾向,今年仍沒有改變。

整個來說,Gartner 預測 PC、平板與手機等行動裝置總出貨量,今年將來到 24.9 億個單位,較去年成長 2.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AKA@P.P.R.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