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用 Spotify,台灣為亞洲最活躍之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1 日 14: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人都用 Spotify,台灣為亞洲最活躍之冠


根據 Spotify 的最新數據報告顯示,亞洲地區的音樂粉絲透過 Spotify Connect 聆聽音樂的總時數突破百萬分鐘。另外,報告還指出台灣粉絲使用 Spotify Connect 聆聽音樂的頻率位居亞洲之冠。在使用時段上,亞洲粉絲最喜歡在晚間以及週末透過 Spotify Connect 聆聽音樂。其中,流行歌曲為最熱門點播類別,緊追在後的,則是獨立搖滾及 R&B。這項最新的居家智慧型音樂體驗將讓愛好音樂的粉絲可以透過與 Wi-Fi 連結的喇叭、筆電或電視盡情享受音樂。

Spotify Connect 已逐漸成為居家音樂搖控的最佳方式,無論是手機、平板裝置或是桌上型電腦,粉絲皆可透過內建於 Spotify 應用程式中的 Spotify Connect 功能輕鬆搖控選擇,讓居家音樂體驗無拘束。

Spotify 近期更與知名電視實境秀 The Apartment–Celebrity Edition 合作,展示如何透過 Spotify Connect 打造最佳的音樂聆聽體驗。在第 8 季的 The Apartment-Celebrity Edition 中,亞洲粉絲除了能搶先目睹 Spotify Connect 的神奇功能,更可瞭解節目的名人參賽者們是如何以正確的音樂提升家中氛圍。實境秀評審之一的 Jamie Durie 表示:「我一直都相信音樂與設計是天生一對!對我來說,設計時沒有了音樂的陪伴就像是少了什麼一般。因此,音樂絕對是我做設計時不可或缺的好夥伴。當我碰到瓶頸時,特定歌曲總能為我帶來創作靈感,激發我在設計上的無窮想像。」

Spotify 亞洲區總監 Sunita Kaur 也表示:「無論粉絲想盡情搖滾,沉澱自我或是周末狂歡,Spotify Connect 絕對是在家聆聽音樂的最佳選擇。而我們與 The Apartment- Celebrity Edition 的合作,更是『音樂創造完美家庭娛樂體驗』的最佳證明!」

  • 透過 Spotify Connect 點播率最高的音樂類別(亞洲區):
  1. Pop
  2. Indie Rock
  3. R&B
  4. Alternative
  5. Rap
  • Spotify Connect 亞洲活躍用戶排行榜:
  1. 台灣 Taiwan
  2. 新加坡 Singapore
  3. 香港 Hong Kong
  4. 馬來西亞 Malaysia
  5. 菲律賓 Philipp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