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傳導入 IGZO,三星、LG 擴產搶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7 日 10:40 | 分類 Apple , iPad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Pro 傳導入 IGZO,三星、LG 擴產搶單


蘋果正考慮讓 12.9 吋的 iPad Pro 採用下一代氧化銦鎵鋅(IGZO)面板技術,韓媒消息指出,三星、LG 已加緊這方面的投資,似乎正是為爭搶蘋果訂單而來。

據南韓媒體 ETNews 報導,LG Display(LGD)正在京畿道波洲市布設 8 代(2,200mm×2,500mm)IGZO 面板廠,估計每月可增加產出 2.1 萬片,使得總產能從原先的 9 千片上升至 3 萬片。不過,新廠可能要等到 2016 年中旬才會投產,可能趕不上 iPad Pro 的上市時程。

另外,三星也有類似的投資計畫消息傳出,三星預估在 2015 年底將 5 代廠(1,100 mm×1,300mm)產能擴增至 6 萬片。

與傳統 LCD 相比,IGZO 面板更省電且色彩更生動,但生產成本也貴上許多。蘋果產品導入 IGZO 技術已傳聞多時,但目前 iPhone 與 iPad Air 仍是採用 LCD IPS 螢幕。若上述報導屬實,蘋果這次為挽回 iPad 市場,真可謂不惜成本。

取自MONEYDJ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