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自拍,NASA 影片拍下迷人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9 日 0:00 | 分類 天文 ,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最強自拍,NASA 影片拍下迷人地球


11 日時,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傳了兩支影片,這兩支影片是太空人用攝影機自拍,拍下了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外面做春季大掃除的模樣。

取自路透

▲ 照片中是進行太空漫步的太空人威爾摩,他背後的藍色星球是美麗的地球。(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太空人春季大掃除

Mic.com、《獨立報》綜合報導, NASA 在 11 日時釋出兩支影片,每支影片都長達一個多小時,記錄了美國太空人在 2 月底、3 月初的時候進行的三次太空漫步。

影片中,太空人威爾摩(Barry Wilmore)、沃茲(Terry Virts)架起天線和 4 千英尺長的電纜,他們不是要學電影《世界末日》利用月球的引力推進,只是單純做大掃除,為接下來 2017 年的商業太空旅行做準備。大掃除本身並不是個迷人的活動,不過,太空人身後朦朧迷人的地球就足以彌補一切。

NASA 上傳的影片,可以清楚地看到漂亮的地球。

(Source:YouTube

​史上最強自拍

從 NASA 的影片裡,我們可以知道在太空船外面活動是什麼樣的感覺,還可以跟著鏡頭一起移動到太空站下面。 這可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景色。

影片讓我們清楚看到,目前還在不停擴大的未知宇宙有多麼廣大,尤其是在宇宙跟你的身體之間只有隔著幾層太空衣的時候。

而且,影片也讓太空人威爾摩成為拍下史上最強自拍的人,即使是去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集合多位明星拍下的自拍也贏不了他。

取自路透

▲ 太空人沃茲正在太空站外面工作。(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打造新太空船

根據《獨立報》,威爾摩和沃茲兩位太空人正在為接下來的合作計畫做準備。NASA 為了要使用俄國的聯盟號太空船(Soyuz capsules),付出了太多金錢,因此決定要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波音公司合作打造新的太空船,這項合作計畫預計會降低美國送太空人上太空的成本,並減少 NASA 在未來太空旅行對俄國的依賴。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