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奈米銀線觸控面板技術,傳 iPad Pro 將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1 日 15:00 | 分類 Apple , 平板電腦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奈米銀線觸控面板技術,傳 iPad Pro 將採用


蘋果傳正在加緊試驗新觸控面板材料,南韓媒體《ETNews》11 日報導指出,蘋果打算將觸控面板的 ITO(銦錫氧化物)薄膜換成奈米銀線(AgNW)導電材料,一方面提高面板觸控靈敏度,另一方面還可降低製造成本。

與 ITO 相比,網狀結構的 AgNW 更有彈性,因此更適合用在曲面螢幕。除此之外,奈米銀線對壓力感測能力也較佳,能依據指尖施力的大小改變螢幕上線條的粗細。

另外,由於奈米銀線不含罕見金屬銦,因此製造原料取得也較容易且成本較低。

據報導,LG Display、三星 Display 與 Japan Display 等面板廠已收到蘋果送樣測試的要求,有部分廠商樣品已經寄出。業內消息傳出,新技術可能優先應用在大尺寸 iPad Pro 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illiam Hoo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