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挺太陽能,2050 年前將停用化石燃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2 日 13: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沙烏地阿拉伯挺太陽能,2050 年前將停用化石燃料


太陽能、風力產業 21 日獲得重量級的背書:沙烏地阿拉伯!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 21 日表示,2050 年以前沙國將逐步停用化石燃料。沙國石油部長 Ali-al-Naimi 21 日在巴黎表示,他不認同「低油價會讓太陽能電力變得不具經濟效應」的說法。相反地,Naimi 認為太陽能將會變得比化石燃料變得更具經濟效益。他說,沙國已體認到總有一天(2040 年、2050 年或更晚)得停用化石燃料,因此已立志成為全球太陽能、風力的強權,未來將以電力取代化石燃料成為出口主力。沙國是中東最大石油消費國,超過 25% 的原油產量(日產量逾 1 千萬桶)留給自家煉油廠使用。

聯合國巴黎氣候會議將於 2015 年 12 月登場。德國、法國領袖已呼籲全球在本世紀結束前全面達到零碳排放。英國經濟學家 Nick Stern 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各國承諾的減碳目標並不足以讓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度數控制在不高於工業化前時期(攝氏)2.0 度水準。Naimi 雖坦承長期終須停用化石燃料,但他也表示目前全球還有超過 10 億人沒有電力可以使用,未來幾年化石燃料仍將有強大的需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ctiv Sol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