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驊實業提供一站式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6 日 17:05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佑驊實業提供一站式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2015 年將是無線充電大展鴻圖的關鍵年。眾所周知,隨著宜家(IKEA)在今年四月發行了無線充電智慧家具,把無線充電融入居家生活,改寫傳統充電線到處纏繞紛亂的居家畫面,使生活變更智慧簡單。世界各地的無線充電追隨者越來越多,讓更多的消費者體驗到了無線充電帶來的便利。外界預期無線充電生態圈,可望在宜家(IKEA)領軍下正式揭開無線充電時代序幕。

現在市面上的無線充電產品 99% 都是 WPC Qi 標準。WPC 無線充電聯盟現有 218 家會員,700 多項通過 Qi 認證產品,包含 80 款手機、15 款汽車及超過 3,000 家旅館、餐廳、機場或公共場所有無線充電裝置。目前 Qi 認證產品出貨量已超過 5,000 萬,而此數字仍持續不斷地增長中。

今年 4 月上市的三星兩款智慧型手機 Galaxy S6 和 S6 Edge,首度內建無線充電模組,可相容於市場上任何支援 WPC 認證的無線充電器;即將於下半年上市的 Galaxy Note 5 亦將無線充電規劃為標配; 宜家(IKEA)在今年 4 月推出 10 款帶無線充電之家具將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銷售,台灣市場推出時間預計於今年下半年;Apple Watch 於今年 4 月上市,亦同時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由於這些國際大品牌的帶動,無線充電儼然成為一股流行趨勢。

2015 年無線充電市場將爆炸性成長。 市調機構 IHS 指出,在宜家(IKEA),三星以及蘋果 Apple Watch 的激勵下,全球無線充電市場產值可望在今年突破 17 億美元,較 2014 年大幅增長將近 225%,預估至 2019 年更將衝破 100 億美元大關。發展潛力雄厚,未來成長潛力備受期待。

Computex 2015_500x355

佑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5 年,公司在新北市新店區,在深圳亦設有工廠,自從 2011 年加入 WPC 無線充電聯盟後,即與美商德州儀器(TI)策略聯盟,成為 TI 無線充電模組之 ODM 專業製造商。同時亦與美商飛思卡爾(Freescale)及聯發科(MTK)等知名 IC 廠合作模組之設計、開發與製造,產品皆已上市並以 U-way 品牌行銷國際。

Computex 2015 Qi_770x300

佑驊在無線充電聯盟屬高階會員(Full Member),得以參加聯盟之開發研討,於第一時間取得最新技術訊息。目前全球通過 WPC Qi 認證之產品共有 700 多種,其中 U-Way 之產品含為客戶設計之 OEM / ODM 產品數量即高達 200 多種,是會員中通過產品認證最多的廠商。國內外客戶常透過 WPC 網站找到佑驊進行商業合作。

佑驊 U-Way 致力於無線充電發射模組(TX)和接收模組(RX)的開發與應用。發射模組除了可以應用在手機充電板、立式充電座外,依產業之不同亦可裝在家具如:書桌、辦公桌、茶几、床頭櫃等,同時亦可結合檯燈、藍牙音箱、汽車內裝、機場、車站、飯店、咖啡館、餐廳、便利商店等公共場所。接收模組則可內置於手機、小平板、照相機、攝影機、電腦滑鼠、醫療器材、電動工具及目前正起飛的穿戴式設備。

除了提供無線充電模組給下游廠商外,佑驊也是蘋果(APPLE)MFi 認證授權廠商(MFi Manufacturing Licensee 62),可提供 OEM 與 ODM 之生產服務。

佑驊以一流的服務給予無線充電模組有興趣的客戶提供各項諮詢服務,對客戶之後續開發過程亦主動協助,提供設計經驗與解決困難,讓客戶得以最短時間將新產品導入量產。

佑驊的客戶遍布世界各地,主力市場在北美,歐洲與日本等先進地區,採用 U-Way 無線充電模組之國際品牌包含 IKEA、Motorola、Verizon、Maxell、海爾、全虹等。

佑驊 U-Way 將於 6 月 2~6 日參與世貿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5),會資訊: 台北世貿3攤位號G0427,歡迎國內外有興趣之廠商蒞臨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