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韓國電信合作,加強 5G 和物聯網技術研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6 日 15: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與韓國電信合作,加強 5G 和物聯網技術研發


韓國領導電信營運商韓國電信(KT)CEO 黄昌圭到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愛立信總部,並與愛立信 CEO 衛翰思會面。雙方同意加強在引領 5G 革新發展上的合作,並擴展至物聯網領域。

黃昌圭在到訪期間表示:「我們很高興與世界領先的通訊技術與服務供應商愛立信合作,引領下一代 5G 網路技術。韓國電信準備在 2018 年平昌冬季奧運上首先推出全球創新的 5G 通訊服務。與愛立信攜手合作強化我們引領 5G 發展,並向消費者提供無縫連結的策略。」

愛立信與韓國電信維持密切合作,致力實現網路型社會。去年,雙方成功驗證了 5G 關鍵要素之一的多層次異質網路載波聚合技術。近期,雙方攜手利用安裝在移動中交通工具上的 5G 行動設備,成功展示採用 5G 分散式多天線(Distributed MIMO)實現多點連結技術。該技術能夠無中斷地連結大量小細胞基地台,同時消除覆蓋區域可能的死角,進而實現支援千兆位元的無線服務,例如在行進中交通工具上的全相視訊應用。

衛翰思在雙方會面期間表示:「與韓國領導電信營運商韓國電信攜手,我們將引領 5G 技術的發展。我們將與韓國電信密切合作,實現 5G 的全球標準化,順利邁向 5G 通訊網路的演進。」

下一代行動網路 5G 預計從 2020 年起可供商用,愛立信已在瑞典和美國建立室內外 5G 測試網路。今年,韓國電信也將與愛立信攜手合作,在其研發中心搭建一個 5G 室內外測試平台。雙方將共同研發並驗證 5G 行動寬頻連結技術,包括 5G 候選頻段(candidate frequency bands)、超高密度網路營運技術以及 5G 核心網路技術和系統等,以實現千兆位元的數據傳送速度和超低時延的連結性能。

透過與愛立信在 5G 研發方面的密切合作,韓國電信計劃在 2018 年平昌冬季奧運上首先推出全球創新的 5G 通訊服務。

隨著流量的增長以及物聯網連接的終端裝置不斷增加,現今的行動技術已經無法繼續提供高品質的連結,愛立信與韓國電信對拓展全新的 B2B(企業對企業)、B2G(企業對政府)的物聯網機會,擁有一致的看法。

在 2015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愛立信與韓國電信曾就下一代網路的合作簽署備忘錄,為了加深合作,黃昌圭在訪問期間與愛立信又再簽署了有關物聯網領域合作的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