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家!昭和殼牌可彎曲太陽電池轉換率突破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2 日 13: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第一家!昭和殼牌可彎曲太陽電池轉換率突破 10%


日經新聞 22 日報導,日本昭和殼牌石油(Showa Shell Sekiyu K.K.)旗下全球最大 CIS 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子公司 Solar Frontier 計劃於 2018 年開賣一款採用高機能薄膜、可進行彎曲的太陽能電池產品,其光電轉換率可達 13% 以上水準。據報導,目前雖有其他廠商正在研發薄膜太陽能電池產品,不過其最大課題在於確保高轉換率,而昭和殼牌有望成為第一家推出可彎曲、且轉換率達 10% 以上水準的太陽能電池大廠。

報導指出,昭和殼牌所研發的新產品寬 1m、長 1.3m,重量僅 6 公斤,較現行玻璃製太陽能電池產品輕了 7 成,厚度僅 1.5mm,較玻璃製產品薄了 9 成,且昭和殼牌計劃在正式開賣時,將其安裝成本較現行縮減 3 成。

據報導,今後昭和殼牌將和建材廠商攜手進行研發,且也計劃將上述產品打入車用領域市場。

據報導,目前單晶矽太陽能電池轉換率雖較高,不過缺點在於無法進行彎曲,而可彎曲太陽能電池因用途廣泛,故被視為是次世代太陽能電池的一種主力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