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資安鐵人三項」熱血開賽,近千名工程師一拚高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30 日 17: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趨勢科技「資安鐵人三項」熱血開賽,近千名工程師一拚高下


雲端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致力培養軟體研發人才,提供開放、多元文化的工作環境,也透過系統化教育訓練強化內部人才的戰力。為激盪內部同仁的創新力,趨勢科技 30 日於台大體育館舉辦年度工程體驗日−Trend Micro Engineering Day,將台灣近千名的資安軟體工程師匯聚一堂,以「防護防駭」為主題設計了創意有趣的「趨勢科技資安鐵人三項」競賽,藉以訓練台灣在地資安人才的創新研發、邏輯推理與團隊合作力,打造全球首屈一指的資安防護防駭超強團隊。

Trend Micro Engineering Day03

活化資安人才戰力

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暨文化長陳怡蓁表示:「『創新』是趨勢科技創立以來相當堅持的企業精神,隨著全球資安威脅型態變得更為多元與複雜,趨勢科技認為新一代資安人才必須更勇於創新、擁抱變革,因此企業更需要不斷培育、提升員工能力並激發其創造力,以提供客戶更全面防駭防護的服務。今年趨勢科技針對台灣工程師團隊舉辦年度研習活動,特別設計一系列有別於以往的創意關卡,讓台灣在地千名工程師分組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最高榮譽,相當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能驅動趨勢人才不停追求自我卓越,打破思考框架,一同激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新思惟!」

「資訊安全已從早期傳統防毒防禦轉型轉變為全方位防駭防護,因此資安人員的防駭能力需時時刻刻提升,並研發出更全方位的資安產品與服務,以捍衛客戶們每一筆重要的資料。」趨勢科技全球研發暨大中華區業務執行副總張偉欽分享。張偉欽也表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趨勢科技透過整天的高強度防駭活動訓練,可以培養工程師的換位思考能力以突破盲點,無論是從駭客的觀點檢驗產品漏洞,或是從使用者觀點審視產品功能,讓同仁們能盤點自身的不足,更能夠進而自我精進並找出最具效益的團隊合作新模式,有助於未來能研發出更貼近使用者經驗的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

 

戰況激烈,趨勢人攜手鬥智闖關

別開生面的「趨勢科技資安鐵人三項」競賽內容設計相當豐富刺激,從第一關峰迴路轉的駭客攻防戰,到第二關題庫包羅萬象的千題資安知識挑戰,讓現場工程師們腦筋急速轉動,鬥智力拚反應。壓軸登場的全台最大室內密室逃脫,則以駭客出任務為主題,設計八道關卡考驗工程師們的邏輯推理與團隊合作默契,其中一間密室的情境設計,更以趨勢科技辦公室做為故事主軸發想核心,讓工程師們大呼超有臨場感、超刺激,誓言發揮百分百的戰鬥力與團隊一同過關斬將勇奪最高榮譽!

Trend Micro Engineering Day01

新聞稿

第一份工作即加入趨勢科技,任職已滿五年的正妹工程師吳珮慈表示:「在這五年中參與過趨勢科技舉辦過的大小活動,如 Engineering Camp、運動會等,深感趨勢科技是一間有活力且重視員工成長人才培養的公司,也加深我們願意與公司一起攜手前進的信念!今天透過趨勢科技 Engineering Day,不僅認識更多優秀的趨勢同仁,也在互動關卡中一同交流不一樣的資安知識,並有跨團隊的合作機會,非常開心公司打造這麼趣味活潑的教育訓練,讓我們挖掘自己的更多潛能,未來我也將把這樣的能量回饋於產品研發,帶給用戶更好的使用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