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microSD 十年來出貨量突破 20 億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6 日 14:37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nDisk microSD 十年來出貨量突破 20 億片


全球記憶體龍頭 SanDisk(新帝公司)於 7 月14 日宣布,自從該公司商用 microSD™ 記憶卡十年前問市以來,至今出貨量已累積突破 20 億片,同時 SanDisk 快閃記憶卡連續 13 年蟬聯市場占有率第一。為此,SanDisk 特別在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開幕前夕舉辦紀念活動。

原名為 TransFlash™ 的 microSD 格式是由 SanDisk 在 2004 年發明,2005 年 SanDisk 將該技術捐給 SD 協會,SD 協會將它更名為 microSD,同年 7 月 13 日發表最終定案規格。此格式目前已成為 SanDisk 史上最受歡迎的可卸除式記憶卡。若將 SanDisk 累積銷售的 20 億片 microSD 卡加起來,總計約 111,030 億 MB 的記憶容量,相當於所有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男人、女人和小孩都能分到 100MB 以上的快閃儲存容量。

 

microSD 記憶卡應用與未來發展

microSD 的發明,讓可卸除式記憶卡的體積縮小了 75% 左右,也因此在各類消費市場上皆扮演著關鍵的地位。例如,市面上成長最迅速的數位影像產品「運動攝影機」,絕大多數都是採用 microSD 記憶卡。

此外,microSD 格式也帶動了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發展,讓製造商和消費者皆擁有更大的自由彈性。根據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SA)的統計,今日市場上 75% 左右的智慧型手機皆內建 microSD 卡插槽。Google 預計在下一代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M 以及 Windows Mobile,將允許使用者直接從microSD 卡上執行應用程式,使用者也可藉此擴充主儲存容量。

SanDisk 台灣區經理葉秀君指出:「儲存空間的需求是永無止境的,我們很快就會看到採用多光圈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可拍攝 UltraHD 視訊的手機,以及拍攝和觀賞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環境的應用程式出現。不僅如此,microSD 記憶卡未來更將藉由降低實驗門檻而促進物聯網(IOT)的成長。20 億片只是個開始,我們期待 microSD 格式對未來的科技發展能做出更多貢獻。」

擁有超過 5,000 項專利的 SanDisk 不斷創新、研發快閃記憶體技術,例如:SanDisk 最新發表的microSDXC™ 規格記憶卡提供高達 200GB 的容量,為眾多市場帶來正面影響,也讓 SanDisk 連續四年榮登 Thompson Reuters 2014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全球百大頂尖創新企業)排行榜。

(首圖來源:台灣Sandisk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