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研發新型監控無人機,可飛到目標手機附近植入間諜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5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波音研發新型監控無人機,可飛到目標手機附近植入間諜軟體


相信大家都知道各種間諜軟體及惡意程式,通常是透過網絡去感染各款電腦或智慧手機等裝置。不過日後駭客可透過另一手段去進行散播,因為據了解最近波音(Boeing)旗下一間正研發一款特製無人機,而且更可以飛到目標裝置附近並植入間諜軟體,令人防不勝防。

據 Business Insider 報導,該款監控無人機主要是由 Insitu 及 Hacking Team 兩間公司攜手開發,前者屬於波音旗下的子公司,專門研發各款監控用無人機;後者則是一間義大利的公司,主要為其他企業提供各種監控技術。

資料顯示該款監控無人機的用途十分簡單,負責研發的人員首先設計出一款微型感染裝置,然後安裝在無人機之上,之後只要該無人機飛到需要監控的目標人物附近,便可透過附近的 Wi-Fi 網路將間諜軟體植入目標的手機或電腦內,聽起來相當可怕。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無人機現時仍處於研發初期,而且亦未有明確的客戶,但若各國政府以此方式散播間諜軟體進行監控,相信民眾的隱私將會變得更無保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