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智慧生活,毛治國:政府已啟動逾 50 億元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8 日 17:20 | 分類 Big Data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動智慧生活,毛治國:政府已啟動逾 50 億元投資


行政院長毛治國 28 日於 2015 科技論壇「決戰物聯網」致詞時表示,根據估算,2020 年全球物聯網產值將達 3 兆美元;包括行動網、雲端、大數據、網際網路以及物聯網、生產力 4.0 等,均具有一定程度的重疊性,未來的經濟也將在這幾種「網」的交疊下創造出新商機。

毛治國指出,政府透過工研院、中華電投入許多努力,對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領域已投入超過 50 億元,帶動民間相關投資成長,並且有牽動產業成長的作用;另外,包括中華電與其他業者,也都積極在促成安全、健康、生活育樂城市等方面跨業結合。他強調,把物聯網帶入生活,可望帶動革命性的產業進步,惟迄今仍有些挑戰,包括連網標準、資安、隱私等方面皆有待克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