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推出首款整合式 USB Type-C 電力輸送控制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15:36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儀推出首款整合式 USB Type-C 電力輸送控制器


USB Type-C 的特色是兩面都可以插入,目前,一部分電子設備已經用上了 USB-C 接頭,比如蘋果 New MacBook、諾基亞 N1 平板電腦以及華碩主機板等都已採用。德州儀器(TI) 推出第一款集全部功能於一體的 USB Type-C 和 USB 電力輸送控制器,該裝置整合了埠電源開關和埠資料多工器。USB 電力輸送控制器(TPS65982)可作為單一用途埠或雙重用途埠運行,並能支援各種主機和設備電源實施方案。

對於要求更高資料速率的應用,TPS65982 可與業界第一款 USB Type-C 交叉點開關的 HD3SS460 結合使用。這能使電纜兩端的 USB 連接器被上下翻轉,還能提供高達 100 W 的功率並支援交替模式,以便透過主機到終端設備的 DisplayPort 發佈影片。

 

TI  USB Type-C 裝置的特性與優勢 

  • 單一 USB PD 控制器可在多種模式下提供電源和資料:TPS65982 整合式 PD 控制器和電源開關能以多種交替模式提供電源和資料。支援資料時,該裝置可被配置為針對下游的埠(DFP),也可被配置為針對上游的埠(UFP) ,既可作為主機埠和設備埠 。
  • SuperSpeed 開關以低功耗傳輸影片資料:HD3SS460 USB Type-C 交叉點開關可支援高達 5.4 Gbps 的資料傳輸速率;同時能讓待機功耗僅為 40μW 。
  • USB Type-C CC 邏輯:TUSB320 產品系列可支援 USB2.0、USB3.1 和 VCONN,使設計人員能在許多 USB 功能設計中彈性使用這些裝置。

預知詳細資訊請至:USB Type-C PD 。

首圖來源:Flickr/John R. Souther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