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公布 2015 年 Q2 財報,營收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15: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公布 2015 年 Q2 財報,營收創歷史新高


慧榮科技 28 日公布 2015 年第二季財報,單季營收 8,721 萬美元,季增 8%。第二季毛利率 51%,稅後淨利 1,777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為 0.51 美元(約新台幣 16 元)。

「第二季總營收在 Client SSD 控制晶片的成長帶動下,較上一季成長 8%。」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季成長高達 40%,佔公司總營收百分比從上一季的 10% 提升至 15%。一款客製化的 DRAM-less SATA 3 Client SSD 控制晶片,己經開始出貨給一家 NAND Flash OEM 大廠,該產品主攻 PC OEM 及嵌入式應用市場。隨著兩家 NAND Flash 大廠、一家儲存 OEM 客戶,以及所有模組廠客戶在 PC OEM 及通路市場的大量出貨,我們 SSD 控制晶片營收不斷攀升。而第二季也開始提供全球第一款支援美光 16 奈米 TLC NAND 的 SATA 3 SSD Turnkey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基於上述眾多案子,我們有信心年底前成為全球最大的 Merchant Client SSD 控制晶片供應商。相信隨著 TLC、3D NAND 的普及,加上新一代控制晶片的推出,SSD 成本將會更具競爭力,勢必加速 PC OEM 採用 SSD 為主要儲存裝置。」

苟嘉章表示:「第二季我們的 eMMC 控制晶片營收呈現持平,儘管中國及其他區域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需求降溫,但我們 NAND Flash 大廠夥伴的業務拓展仍十分活躍。第二季透過 SK 海力士,我們贏得超過 60 個 eMMC 控制晶片新案,被採用於多款智慧型手機及其他儲存裝置中。我們在 eMMC 控制晶片、Client SSD 控制晶片及寶存的 Enterprise SSD 解決方案的營收持續成長,預計 2015 年底前所有嵌入式儲存產品將佔總營收的三分之二。」

苟嘉章進一步表示:「我們在 7 月 1 日完成了與中國 Enterprise PCIe SSD 領導廠商寶存科技的購併案,我們誠摯地歡迎陽博士及其團隊加入慧榮。」

展望未來,苟嘉章表示:「我們的 SSD 控制晶片在 NAND 夥伴及模組廠客戶的成長挹注下將持續拓展,加上 eMMC 大量的新案,以及新增的寶存 Enterprise PCIe SSD 營收,預計第三、四季營收仍將逐季成長。隨著嵌入式儲存產品線的更加完整,我們有信心今年營收能再創歷史新高。」

預估 2015 年第三季營收將增加 5%~10%,毛利率 50%~52%,營收費用介於 2,500 萬至 2,700 萬美元之間。2015 年全年營收預估將成長 22%~27%,而毛利率則預估為 50%~52%,營收費用介於 9,800 萬至 1.02 億美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