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ON 發佈 Q2 台灣行動市場數據報告 揭露市場近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14:58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PON 發佈 Q2 台灣行動市場數據報告 揭露市場近況


2015 年 7 月 28 日,大數據廣告公司 Vpon 威朋發佈第二季台灣行動市場數據報告。除了揭露台灣行動裝置市場現況及最新使用者行為外,本季更針對觀光、返鄉時的移動人口做探討,並提出「搶攻陸客教戰守則」,分享從旅客收集到的行動數據所發掘的消費者輪廓跟生意機會。

Vpon 執行長暨創辦人吳詣泓表示,行動大數據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來台灣的觀光客去了哪裡、對什麼類型商品有興趣、上網習慣為何,藉由數據分析能看得一清二楚,例如中國旅客的消費興趣集中在美妝、零售通路的資訊,而香港觀光客則興趣廣泛對於餐飲、電影資訊也有高度興趣。再分析旅客經常造訪的縣市,則可看出陸客偏愛大城市,香港旅客則行遍全台大小縣市。」

隨著陸客自由行政策日益開放,港人來台享受慢生活漸成風氣,廣告主想要找到更多新的消費族群,境外湧入的這些旅客會是值得投注心力探勘的寶庫。藉由參考由這些行動數據所勾勒出的旅客行為樣貌,廣告主能有效擬定因應的行銷策略和溝通內容。

報告中除了針對跨國移入的旅客做分析,也發表連假時觀察到的國人移動軌跡。以清明連假為例,人口移入數量最多前三名縣市分別為: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如果廣告主在假期投放廣告,可以把縣市間的差異性置入廣告素材,相信會有更大的共鳴。另外善用 LBS 廣告,能引導移入的人潮到店消費、到定點參加活動,也是連假投放行動廣告時的一大利器。

吳詣泓強調,數據會說話,而行動數據則是「說真話」。行動裝置隨身、不與人共用、記錄了持有者的移動軌跡,透過行動數據,廣告主、商家能一窺市場真相。Vpon 期望能透過大數據的分享,影響各產業建立起行動思維,幫助品牌找到潛在商機。

首圖來源:V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