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禿鷹抓到了?霸榮周刊:真是外資空軍在搞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14:45 | 分類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陸股禿鷹抓到了?霸榮周刊:真是外資空軍在搞鬼


中國官方媒體將陸股崩盤怪罪於有心人士放空,當局甚至出動公安調查,但始終抓不著實質證據,當中可能原因在於發動攻擊的空軍多藏身在國外。

據美國財經雜誌《霸榮周刊(Barron’s)》報導,全球追蹤陸股的 ETF 商品總值超過一千億美元,但只有半數多一點在上海或深圳交易所上市,其餘則散落在美國、香港等海外市場。

如以在美掛牌的德意志 X-trackers Harvest CSI 500 中國小型 A 股 ETF 為例,該檔基金在外流通股票有超過 9 成都已被借券放空。另外,投資中國中小板與創業板的 The Market Vectors China AMC SME-ChiNext ETF 被放空的股數也來到 35%。

市場比較少人談論香港股市交易的狀況,但 28 日消息傳出,南方富時中國 A50 ETF 做空的交易量也來到兩年新高的 51.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