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的「One more thing」,是瑞士手錶品牌 Swatch 的商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9 日 0:00 | 分類 Appl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賈伯斯的「One more thing」,是瑞士手錶品牌 Swatch 的商標


瑞士手錶品牌 Swatch,已將「One more thing」這個片語申請為註冊商標。眾所皆知,「One more thing」是蘋果已逝世的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於產品發表會上最常用的口頭禪之一。

根據關注蘋果公司旗下智慧財產權的新媒體-Patently Apple 於日前的報導,瑞士這個「One more thing」註冊商標是於 2014 年 11 月 27 日所申請,並於今年 5 月核准公告,若無意外的話,這個註冊商標的有效期限可到 2024 年為止。

智由博集配圖

▲ 「One more thing」註冊商標的資料。(Source:Wirtschaft.ch

至於為何這個瑞士手錶品牌 Swatch 要註冊這樣的商標,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商標所指定的商品與服務包括有如手錶與手飾等產品。更有趣的是,Swatch 更嘗試將「Tick different」申請為註冊商標,「Tick different」被認為參考自蘋果公司於行銷文宣上常出現的「Think different」。

智由博集配圖

▲ 「Tick different」註冊商標的資料。(Source:Wirtschaft.ch

Swatch 也許只是想藉著蘋果的名句,讓消費者知道 Swatch 的產品可與蘋果媲美,可以是 Apple Watch 的替代品。但至今為止,Swatch 並未推出如 Apple Watch 這樣的智慧型手錶,而只是為傳統手錶加上如藍牙(Bluetooth)或近場通訊(NFC)等傳輸技術,可做為行動支付和房間開鎖等應用。

許多瑞士手錶品牌試著透過價格戰的方式,與蘋果的 Apple Watch 抗衡,但其實有一群消費者願意支出更多的費用,為手錶賦予更多的功能。

賈伯斯昔日在蘋果的產品發表會上,準備公布令人驚喜的產品之前,總是常用「One more thing」這個片語。然而,現任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已盡量避免使用同樣的簡報方式,唯一例外是在去年 10 月蘋果宣布推出 Apple Watch 的時候。

(本文由 智由博集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en Stanfiel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