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5】遊戲平板領軍,購併自行車 GPS 品牌,宏碁轉型再出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3 日 13:31 | 分類 平板電腦 , 電子娛樂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FA 2015】遊戲平板領軍,購併自行車 GPS 品牌,宏碁轉型再出招


2015年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將於 9 月 4 日開展,宏碁 2 日以「Conquer new worlds」為主題舉辦展前記者會,由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主持,以電競產品做為主軸,發表多款電競子品牌 Predator 新品,包含筆電、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電競螢幕與周邊等全系列產品。另外,也發表六款 Android 和 Windows 新智慧型手機,可翻轉的 Chromebook R11 筆電、SWITCH 變形筆電新系列,以及概念新穎的迷你桌機 Revo Build 等。

宏碁此次推出完整的電競產品線,其中遊戲平板 GT-810 最為亮眼,專門為手遊市場設計,主打遊戲體驗,例如搭載 PREDATOR TacSence 震動技術,增加遊戲臨場感;4 顆喇叭打造環繞音效等。不過,特殊效果需要搭配專門支援的遊戲,宏碁初期將與遊戲大廠 Gameloft 合作。

數位時代配圖

▲ 宏碁專為手遊市場設計的電競平板 GT-810。

概念新穎的迷你桌機 Revo Build 則是一台模組化、可以自行擴充組合的 Windows 10 電腦,外形採取積木型設計,體積僅有一公升,搭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內建 8GB 記憶體、32GB 儲存空間。特色在於包括硬碟、音效、無線充電、顯示卡、投影機等,都能在主機上堆疊、擴充功能。

數位時代配圖

▲ 宏碁推出模組化迷你桌機 Revo Build。

各組配備還具備其他功能,例如硬碟模組便是行動硬碟、無線充電模組可當行動電源、音效模組內建揚聲器和麥克風就能變作外接喇叭等。Revo Build 將於 10 月、12 月在歐洲、中東、非洲市場和中國上市,定價 199 歐元和 1,999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7,360 元。

數位時代配圖

▲ 宏碁展示 PC Phone「Acer Jade Primo」。

另外,宏碁也推出內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 PC Phone「Acer Jade Primo」,搭載 5.5 吋 OMLED 螢幕及 Snapdragon 808 處理器,最大特色在於支援 Windows 10 Continuum 功能,手機接上螢幕就能開始使用多款軟體,被陳俊聖稱為「全功能電腦手機(pocket PC)」,但上市日期還是未知數。

 

購併自行車 GPS 品牌愛普瑞,搶攻運動領域

宏碁力拚轉型,2 日甩開營運不暢、購併傳聞等陰霾,宣布將由子公司宏碁資服購併自行車 GPS 品牌愛普瑞公司(Xplova),將擁有愛普瑞的自行車 GPS 產品與主動式導航技術等。陳俊聖指出,未來將整合宏碁軟硬體與服務,提供更全面的運動類型服務內容,做為宏碁搶進運動領域商機的第一步。

數位時代配圖

▲ 宏碁 2 日也宣布購併自行車 GPS 品牌愛普瑞公司(Xplova)。

愛普瑞經營自行車運動服務與 GPS 智慧型車錶領域數年,擁有軟硬平台服務整合能力,核心技術包括生產智慧型車錶,與銷售歐亞洲、台灣與中國的主動式導航專利等;也具有包含距離、熱點與等高線呈現的全球數萬條路線與地圖的重要資訊,以及數十萬筆歐亞洲騎乘者主動上傳的運動資訊,包含騎車的物理與生理資訊紀錄等,目前全球擁有約 15,000 名用戶。

未來宏碁資服與愛普瑞的合作方式將結合宏碁品牌、技術人才、國際行銷通路,與愛普瑞公司的硬體、平台與服務優勢,經營台灣運動市場。另外,也規劃進入中國市場,提供整合型的雲端服務,瞄準廣大的自行車運動族群商機。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