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Z5 連拍 4K 影片不會過熱,性能還增 3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4 日 16:35 | 分類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Z5 連拍 4K 影片不會過熱,性能還增 3 成


Sony 搭載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 810」處理器的 Xperia Z4 / Z3+ 在開賣時爆出嚴重過熱問題,還傳出拍攝 4K 影片時會在數秒內出現過熱、強制關閉的情形;而 Sony 在 2 日發表的 Xperia Z5 系列機種也同樣搭載驍龍 810 處理器,也讓消費者憂心忡忡,擔憂 Z5 會否也出現和 Z4 同樣的過熱問題。

不過現在有好消息傳出,Z5 應該不會發生過熱問題,根據測試,Z5 在持續拍攝 10 分鐘 4K 影片的情況下,也不會過熱。

日本網站 Gadget 速報、sumahoinfo 4 日報導,YouTube 出現一段測試影片,而從影片可知,在使用 Xperia Z5 連續拍攝 10 分鐘 4K 影片之後,Z5 並沒有發生像上述 Z4 一樣會強制關閉的情形,且 Z5 機身雖或多或少會變得比較「溫暖」,但並沒有發生像 Z4 那樣動輒飆至 50 度以上的高溫。

(Source:YouTube

報導指出,從上述測試結果來看,Z5 應該是不會有過熱的問題,且預估 Z5 Compact 和 Z5 Premium 也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只是因 Z5 Premium 搭載 4K 等級螢幕、處理負荷會較大,故會讓人有些許的不安。

除了傳出不會過熱的好消息之外,Z5、Z4 雖同樣搭載驍龍 810 處理器,但據悉 Z5 的性能(處理速度)比 Z4 高出許多。

sumahoinfo 4 日報導,根據科技網站 GSMArena 公布的多項跑分結果顯示,和同世代的競爭對手相比,Z5 系列機種的跑分雖未必都能高居第 1 位,但也都是名列前茅的,且和同樣搭載驍龍 810 處理器的 Z4 相比,Z5 處理速度高出 2-3 成,和 Z3 相比則高出近一倍。

Xperia Z5

(Souece:sumahoinfo

sumahoinfo 指出,Z5、Z4 同樣搭載驍龍 810,但性能卻出現如此大的差異,顯示 Z4 顯然是藉由降頻等措施來解決日前傳出的過熱問題,故跑分較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