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16 年油價仍低迷,恐難破 60 大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3 日 1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爾街日報:2016 年油價仍低迷,恐難破 60 大關


《華爾街日報》 9 月 22 日報導,根據該報對 13 家投資銀行的調查,分析師對 2016 年布侖特原油的均價預估較 8 月調查結果下調了 9 美元至每桶 58.7 美元,西德州原油的均價預估也同樣較前月下調 9 美元至每桶 54.4 美元,主要因為油市的供給過剩令分析師預期低油價將持續更久的時間。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石油策略師 Gareth Lewis-Davies 認為,油價至 2016 年下半年以前可能都不會有實質的改善。

資產管理公司 RCMA Asset Management 投資長 Doug King 表示,在伊朗原油 2016 年可望隨著制裁的解除重新回到市場、沙烏地阿拉伯無意削減產量,以及全球經濟疑慮仍重等因素的影響下, 2015 年底以前油價可能還會走低。他認為油價有可能會跌到每桶 30 美元出頭的價位,屆時油價或將較趨穩定,但仍會維持低油價一段較長的時間。

能源咨詢機構 Wood Mackenzie 週一(21日)報告稱,雖然低油價受到消費者以及消費企業的歡迎,但對生產商則是災難,其報告預估在目前的油價水平下,全球有 1.5 兆美元的石油投資項目將不具有經濟效益,而投資削減最多的將是來自於北美,特別是美國的頁岩油。根據美國能源部,美國原油日產量已經從 2015 年 4 月 960 萬桶的高峰降至 920 萬桶。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 商品研究主管 Eugen Weinberg 表示,油市的供給過剩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因雖然美國的原油產量下滑,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供應仍將增長,沙國 7 月原油日產量維持在 10 年來次高水位的 1,040 萬桶,而伊朗則宣稱一旦制裁解除,數月之內該國原油日產量就能夠提高 100 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月報預估, 2015、2016 兩年西德州原油均價將分別為每桶 49 美元與 54 美元,布侖特原油的均價預估則分別為每桶 59 美元與 54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CGP Gr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