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購併 StrongLoop 以擴大 IBM 雲端企業客戶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3 日 14: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購併 StrongLoop 以擴大 IBM 雲端企業客戶層


IBM 宣布購併軟體供應商 StrongLoop, Inc.,以協助開發人員在雲端環境下將企業應用程式連結行動、物聯網(IoT)與網路應用程式。

企業用 Node.js 是一種極受歡迎的應用程式開發軟體,而 StrongLoop 正是相關領域的領導廠商之一。這種軟體讓開發人員能利用應用程式介面(API)打造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介面屬於軟體的一部份,作用有如技術緊連劑(technology glue),用來整合應用程式、資料,還有連結企業與顧客、合作夥伴和員工的各種業務流程。

由於資料對雲端環境的重要性日增,開發人員開始利用應用程式介面來打造通訊協定與常式,定義應用程式之間的互動模式。舉例來說,開發人員可以結合由新創業者甚或是國際性大企業等其他組織所分享的資料與服務,藉此產生新的資訊資產,達成創新並提供新的商業價值。

IBM 旗下已有 MobileFirst 與 WebSphere® 等軟體系列產品,未來將整合 StrongLoop 的 Node.js 技術,以協助客戶加強利用企業資料,而且無論雲端或內部部署(on-premises)都可執行交易。這些新功能將使客戶與開發人員有能力打造可擴充的應用程式介面,同時在開放的混合雲端環境下,更輕鬆地以前端行動、物聯網與網路應用程式連結既有後端企業流程。Node.js 是成長最快的應用程式介面開發架構之一。

IBM Systems 中介軟體部門總經理 Marie Wieck 表示:「企業專心致力於數位轉型,藉此打入新的通路、打造新型態商業模式,並提供客戶個人化服務。」「應用程式介面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整合 StrongLoop 的 Node.js 技術之後,我們便可以利用 IBM 在 Java 以及雲端平台應用程式介面管理領域的領導地位,快速打造應用程式介面,進而發揮兩大開發陣營的創新潛力。」

 

快速而簡便的雲端企業應用程式開發

今年 9 月 10 日宣布購併 StrongLoop 之後,Node.js 開發人員將可利用 IBM 平台即服務(PaaS)IBM Bluemix™,體驗功能更為豐富的作業環境。JavaScript 是討論度與使用率都極高的程式語言,排名緊追排名第一的 Java。Java 仍然是網路應用程式與交易系統最常使用的程式語言。將 StrongLoop 的工具與服務,結合 IBM 的 WebSphere 與 Java 功能,IBM 就可以協助客戶橋接 Java 與 Node.js 開發平台,讓客戶從應用程式投資當中獲取更大利益。

透過整合 IBM Bluemix,使用 Java 與 Node.js 程式語言的社群自 9 月 10 日起即可存取其他 IBM 與第三方服務,包括行動服務(Mobile Services)、資料分析(data analytics)以及超級電腦華生(Watson)。

StrongLoop 執行長 Juan Carlos Soto 指出:「透過這項購併案,整個產業將因 Node.js 正式導入主流企業而受益。」「身為 Node.js 開放社群的領導廠商,我們計劃進一步推動以社群為主要動力的開放式創新,結合全球性、企業級軟體與服務,協助客戶利用應用程式介面經濟提升價值。」

GoDaddy 就是一家透過 Node.js 技術實踐商業價值的企業。利用 StrongLoop 的 LoopBack Framework 架構,該公司打造出可透過合作夥伴網路來生成網域名稱的應用程式介面。GoDaddy 技術長 Elissa Murphy 表示:「Node.js 一直是 GoDaddy 的戰略性技術,也是我們創新的關鍵所在。」「透過 StrongLoop 等合作夥伴,Node.js 社群讓我們可以開發出世界級產品。StrongLoop 也協助我們加速推動經銷商方案,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帶來成長。」

 

對開放原始碼社群的承諾

IBM 這次購併 StrongLoop,其實是延續了該公司投入 Apache、Eclipse、OpenStack、Cloud Foundry等諸多開放原始碼技術與社群的承諾。

身為 Node.js 基金會的創始人與白金會員之一,IBM 已指派專家與該基金會合作。IBM 將持續針對 Open Node 開發社群提供支援與資金。

 

IBM Bluemix Garage 提供的新服務項目

在 IBM Bluemix Garages,開發人員也可以利用 IBM Cloud,還有程式開發專家所提供的技術指導,協助他們利用 StrongLoop 應用程式打造、管理應用程式介面,並從中取得營收。

 

StrongLoop 加入 IBM 物聯網平台

2015 年 9 月 10 日宣布購併 StrongLoop 後,特定雲端功能可望納入 IBM 物聯網基金會,還有 IBM 平台即服務 Bluemix 的安全與分析技術,提供企業強大的物聯網平台,進而從感測器資料當中獲取洞察力。

IBM 計劃在 2016 年下半年之前,在全球各地提供 StrongLoop 平台支援,語言翻譯支援包括中文(包括簡體與繁體)、日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與巴西葡萄牙語。

(首圖來源:Flickr/Patric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