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在美對千名「刷評黑手」提出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0 日 7:30 | 分類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azon 在美對千名「刷評黑手」提出訴訟


美國網路零售巨人──亞馬遜(Amazon)日前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提起一起訴訟案。發起訴訟的原因是什麼呢?亞馬遜說那些為了提高商品吸引力、由商品販售商花錢購買的「虛假、誤導以及不真實的評論」,嚴重損害它的商標聲譽!

其實,早在今年 4 月左右,亞馬遜也曾對四家專門付費產生評論的公司提起告訴

在訴狀中,亞馬遜指出由於目前還不知道每一名被告的真實姓名,故而以「John Does」代稱那 1,114 名被告,他們透過一個差事媒合網站 Fiverr.com,主打自己可以幫人家留下五星的評論,而且每一個評論只要 5 塊美元。但 Fiverr.com 並不是被告之一,其更表示會配合亞馬遜解決這一問題!

有趣的是,亞馬遜說他們已經做過調查,包括實際向那些在 Fiverr.com 上宣稱可以給出五星評論的人購買,故而了解到他們習慣擁有許多不同的帳號,藉以規避系統的偵測。

智由博集配圖

(Source:Fiverr.com

「雖然這個數字還不算多,但它已經漸漸造成消費者信任的喪失,更對其他眾多的零售商造成影響。進而,已經損及亞馬遜的品牌價值!」亞馬遜在訴狀內如此陳述。

不管你是不是亞馬遜的消費者,任何人皆可以對亞馬遜網站的產品進行客觀的評論。但那些付費而來的評論,絕對要被禁止!

(本文由 智由博集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