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洩玄機!Zenfone 3 採 Type-C,將操刀次代 Nexu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3 日 15:55 | 分類 平板電腦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施崇棠洩玄機!Zenfone 3 採 Type-C,將操刀次代 Nexus?


說到 Google「Nexus」品牌,目前最具話題的產品莫過於甫於日前發表的「Nexus 5X」和「Nexus 6P」,不過台灣華碩幫 Google 操刀的 2012 年、2013 年版 7 吋平板「Nexus 7」也是賣得嚇嚇叫;而對於華碩是否有望再次幫 Google 操刀 Nexus 產品一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語帶玄機暗示:敬請期待!

日本網站 Gadget 通信 22 日報導,施崇棠接受海外媒體 Trusted Reviews 專訪、被問到華碩是否將再度參與 Google Nexus 企畫時表示,「事實上,華碩內部正在進行多個企畫,敬請期待(原文為:Actually, we have a lot of projects ongoing, Please just stay tuned, you know, stay tuned)」。Gadget 通信指出,施崇棠上述言論暗示華碩可能正在研發新的 Nexus 產品。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 sumahoinfo 也於 22 日報導指出,施崇棠在接受專訪時,連說了 2 次「敬請期待(Stay tuned)」,而此頗耐人尋味,且在 Nexus 5X / 6P 亮相前,一度傳出有 Nexus 8 機種的存在,而該款 Nexus 8 或許就將由華碩生產?

sumahoinfo 指出,因華碩憑藉著 Zenfone 2 系列機種打響了「智慧手機廠」的名號,故若華碩不是代工 Nexus 平板,而是被 Google 選中、操刀 2016 年版 Nexus 智慧手機的話,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sumahoinfo 並於 23 日追加報導指出,除被問到 Nexus 的問題之外,施崇棠也被問到今後華碩智慧手機是否將搭載 USB Type-C,而對此,施崇棠表示,USB Type-C 預估將是今後的主流,而其(是否將搭載 USB Type-C 的問題)解答,在 Zenfone 3 上就可明瞭。

sumahoinfo 表示,施崇棠上述回答內容除了證實了 Zenfone 3 機種確實存在之外,也幾乎證實了 Zenfone 3 將搭載 USB Type-C。

Nexus 5X / 6P 已搭載 USB Type-C,而華碩於日前開賣的平板產品 Zenpad S 8.0 也搭載了 USB Type-C。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