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z 亞智科技與 adidas 簽訂合作協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6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nz 亞智科技與 adidas 簽訂合作協定


Manz 集團與 adidas 集團簽訂一份合作協定,一同為 adidas「Speedfactory」計畫努力。該協定的達成歸功於已成功開發了最新運動用品的自動化生產設備及技術。憑藉這項靈活的技術,定制化的鞋元件、材質及配件設計能夠被轉化成生產資料,並在未來透過一套全自動化系統進行生產。

透過本次合作,該技術將被應用於位在德國及美國的「Speedfactory」,最終實現全球部署。在這些「Speedfactory」中,adidas 的鞋類產品將在目標市場實現本地生產。這次與運動品行業領先公司的合作,已將新開發的技術從試生產轉為量產,突顯了 Manz 集團有能力為不同行業高度需求自動化的客戶,開發出創新解決方案。

Manz 集團 CEO 兼創辦人 Dieter Manz 表示:「我們『新興業務』創新實驗室的工程師,在開發這項技術方面完成了開拓者的任務。列為我們最優先的開發條件是協助客戶能本地生產及彈性化生產。我很高興 Manz 能與 adidas 合作,為他們提供生產製程中所需要的支援。這種自動化生產線,可以依據終端消費者的需求做到客製化的設計及生產,為我們的客戶開啟了全面革新且創新的商業模式。從設計到最終產品的生產,持續的製程數位化證明了 Manz 能將工業 4.0 成功應用於製造解決方案中。此外,與 adidas 的合作更是我們在附加生產技術領域所踏出的第一步。隨著終端產品定制化需求與日俱增,這項面向未來的技術將佔據日益重要的位置。我認為 Manz 在這個領域具有很好的發展潛力。」

未來在「Speedfactory」中實現的本地製鞋,讓 adidas 能夠直接在消費者所在地區以一種定製化、資源友好其頗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生產鞋類。adidas 集團全球品牌董事 Eric Liedtke 表示:「速度對每項運動來說都是致勝關鍵,速度在我們這一行也等同於競爭優勢。因此,我們很期望與 Manz 集團針對 Speedfactory 計畫緊密合作,讓我們的生產能更貼近消費者。」

在 2020 年之前,我們將基於每名客戶對區域目標市場的要求,循序漸進地將自動化生產發展到全球。此次合作將為 Manz 集團在下一個財年的營收與利潤帶來相應助力,其影響也將隨著項目的進展而提升。此外,該合作可幫助 Manz 在客戶、產業及地區等多方面,繼續實現自身業務模式多元化,為提升公司在各業務領域與目標行業發展結果上的獨立性,跨出重要一步。在亞洲,我們也積極地接觸許多有高度自動化需求的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