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Q3 全球市佔逾 7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9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Q3 全球市佔逾 7 成


智慧錶「Apple Watch」的銷售成績如何?蘋果(Apple Inc.)27 日並未公布的銷售數據,執行長庫克(Tim Cook)僅宣稱銷售量呈現季增、優於預期。不過,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師 Neil Mawston 最新統計的資料,Apple Watch 今年第 3 季(7-9 月)的出貨量應有 450 萬支,而全球智慧錶出貨量總計共達 610 萬支,創歷史新高。

也就是說,Apple Watch Q3 的全球市佔率多達 74%,遠高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智慧錶的 9.8%。

在去年第 3 季期間,Apple Watch 還未發表,而當時三星智慧錶的市佔率還高達 70%,出貨量也有 70 萬支。如今在 Apple Watch 的壓迫下,三星智慧錶今年 Q3 的出貨量跟著萎縮至 60 萬支,但仍較前季增加 50%。

其他智慧錶 Q3 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 30% 萎縮至 16.4%,但出貨量從 30 萬支攀升至 100 萬支。

Strategy Analytics 曾於 7 月指出,Q2 Apple Watch 出貨量估計為 400 萬支,市佔率高達 75.5%,稱霸智慧錶市場。智慧錶第二是三星,Q2 出貨量僅有 40 萬支,市佔率為 7.5%,遠遠落後蘋果。另外,Q2 全球智慧錶出貨爆發,年增 457% 至 530 萬支,不僅增速刷新紀錄,出貨量也飆出史上新高,Q2 單季出貨量就比去年一整年(460 萬支)還多。

蘋果在 27 日美股盤後公布上季財報後股價勁揚,終場跳漲 4.13%、收 119.28 美元,一掃過去兩日因德國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有限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 Plc)營收與展望皆欠佳的陰霾。

barron`s.com 28 日隨後報導,Global Equities Research 分析師 Trip Chowdhry 表示,蘋果 Q3 智慧錶銷售量應有 430 萬支,而平均售價為 530 美元,預估本季銷售量將上看 1,500 萬支。Chowdhry 預估,Apple Watch 未來有望成為另一個重量級行動平台,地位將趕上 iPhone,甚或超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hinya Suzu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