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全新 TrEOS 系列為 Type-C 等超高速介面提供最佳 ESD 保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2 日 11: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全新 TrEOS 系列為 Type-C 等超高速介面提供最佳 ESD 保護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推出全新 TrEOS 保護系列產品,該產品系列整合超低電容、低箝制電壓、超高靜電放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ESD)耐用度及抗浪湧能力於一身,此三大關鍵參數在運作同時呈現最佳指標,為目前業界首見,因此特別適用於包括 USB Type-C 在內的超高速傳輸介面,為其應用提供最全面的靜電放電保護。

恩智浦是 ESD 保護領域的全球領導企業,TrEOS ESD 保護系列是恩智浦新開發的業界指標性產品。業界在 ESD 保護裝置的電容、箝制電壓、ESD 耐用度和抗浪湧能力等關鍵參數中,改變某項關鍵參數通常會對其他參數產生負面影響。而對於 USB Type-C 等超高速傳輸介面應用,則需於上述所有參數皆達到最佳性能。恩智浦 TrEOS 保護系列可以同時做到三大關鍵參數最佳狀態,進而提供最佳保護性能,成為針對智慧型手機、可攜式與穿戴式裝置、車聯網、物聯網等領域的 USB Type-C、HDMI 等超高速介面應用的理想 ESD 保護解決方案。

恩智浦半導體標準產品事業部大中華區資深總監林玉樹表示:「隨著智慧互聯和大數據時代的到來,行動連網裝置在全球包括大中華區市場日益普及,人們對影音、大數據等的大流量高速傳輸需求與日俱增。USB Type-C 等超高速介面也開始應用於越來越多的主流智慧型手機、電腦、可攜式裝置、穿戴式裝置等。這些新型超高速介面非常敏感,因此我們同時針對靜電放電保護的三大關鍵參數(Cd、Vcl、VESD)進行效能提升,推出 TrEOS ESD 系列解決方案,提供超高速介面所需的特殊保護,幫助產品實現完美設計,讓大中華區智慧互聯產業相關的裝置廠商從中獲益。」

恩智浦的 TrEOS ESD 保護同時提供多種單線路靜電放電和多線路靜電放電產品選擇,可滿足客戶不同的靜電放電裝置尺寸需求,為各類設備的超高速傳輸介面提供全面的靜電放電保護,包括 USB Type-C 等,以及靜電放電敏感的各種 SoC 等。

產品主要特性:

  • 超低電容 Cd:應用低至 0.10 pF(典型值)的超低電容,訊號完整性可達到超高速 10 Gbps 標準。
  • 低箝制電壓 Vcl:低至 0.10Ω(典型值)的超低動態電阻,用於極低箝制電壓保護敏感 SoC。
  • 高靜電放電耐用度能力 VESD 和抗浪湧能力 Ippm:高靜電放電耐用性可達 20 kV 接觸放電,高於 IEC 61000-4-2 第 4 級保護要求,高抗浪湧性 Ippm 可達 9 A(8/20 μs 脈衝 IEC61000-4-5)。

全新 TrEOS 保護系列包括多線路 ESD 產品和單線路 ESD 產品。多線路 ESD 產品包括六線路 ESD 產品 PUSB3FR6 和 PUSB3AB6、和四線路 ESD 產品 PUSB3FR4 等,採用小型無引線 DFN2111-7 (SOT1358-1)和 DFN2510A-10 (SOT1176-1)塑膠封裝,係專為直布線(Direct routing)所設計,能得到最佳的訊號完整性,且可簡化電路板配置。單線路 ESD 產品包括雙向 ESD 產品 PESD5V0C1BSF、PESD5V0H1BSF、PESD5V0R1BSF、PESD3V3C1BSF 和單向 ESD 產品 PESD5V0C1USF,採用極為精巧的 0201 SOD962 外型規格(DSN0603-2),適合應用於 PCB 佈線空間受限的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可攜式系統。

(首圖來源:恩智浦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