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走路工」!虛擬貨幣 Bitwalking 讓你用累積的步數換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4 日 7:30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來當「走路工」!虛擬貨幣 Bitwalking 讓你用累積的步數換錢


金融科技是近來很火紅的話題,但你有想過走路也可以賺錢嗎?一家新創公司推行數位貨幣「Bitwalking」,讓用戶靠每天走路的步數來兌換現金。

Bitwalking 以 App 為主體,創造虛擬貨幣「BW$(Bitwaiking Dollars)」,讓用戶可以用 App 所累積的步數來換取金錢,1 萬步兌換成 1 元 BW。這個虛擬貨幣可以用在網路商店消費,或者兌換成真正的現金。Bitwalking 團隊表示大部份的用戶都沒辦法從虛擬貨幣上真正獲得收益,而開發中國家部份地區的銀行金融系統還不普遍,他們希望靠這個新應用與貨幣,為這些開發中國家帶來一些改變。

在這些地區,因為交通不發達,走路仍然是他們主要的交通方式,此外,每分每角的收入對這些用戶又相當重要,Bitwalking 希望能夠把這些收入低用戶的每個步伐,化成實質價值呈現,希望用科技來改善他們的生活。

數位時代配圖

在開發中國家,根據團隊表示,每個人平均每月能獲得 15 元 BW,但像是在非洲的國家馬拉威,一位大學 IT 教師參與 Bitwalking 的計畫,一個月下來,他能夠賺取 26 元 BW,等於另外一份收入。(在非洲偏遠地區,每人每天平均工資約 1 美元。)

Bitwalking 共同創辦人之一 Franky Imbesi 表示:對某些人而言,Bitwalking 能為他帶來每週一杯免費咖啡,但對世界上某些人來說,這個應用可能成為關鍵,提供他們與世界其他已開發地區平等的賺錢方式、交易機會等;另外,多走路也能夠幫助用戶維持身體健康。

目前,Bitwalking 已經在初次融資下獲得 1 千萬美元投資,也有日本電子商 Murata 正在開發體適能智慧手環,能與 Bitwalking 的 App 相容,顯示走路步數;某些鞋子廠商也開始考慮要接受 BW 貨幣來購買。

未來,Bitwalking 團隊希望設置線上自動交易系統,可以幫買家媒合線上賣家,以及找到符合的貨幣轉換匯率。Bitwalking 尚未正式設置計算用戶步數的公式與方法,但是用戶禁止設立多個帳戶,並且每日上限步數為 3 萬步。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