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 販售全球首款 HELIOSEAL® 10TB PMR 硬碟,因應巨量成長的資料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4 日 12:15 | 分類 Big Data ,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DC 販售全球首款 HELIOSEAL® 10TB PMR 硬碟,因應巨量成長的資料量


協助全球駕馭數據資料力量的 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宣布全球首款 10TB 垂直磁記錄 (PMR) 硬碟 (HDD)已開始出貨。HGST Ultrastar He10 硬碟為首款 10TB 隨即取用硬碟,提供最高容量與每 TB 最低瓦數功耗,是目前市場上具備最高可靠等級的硬碟。此產品也是 WDC 第三代氦氣硬碟,為業界的企業級超大容量硬碟給了最佳的定義。

Ultrastar He10 硬碟是解決大量資料的重要儲存基礎。WDC 預測 10TB 硬碟將成為影片、照片、商業及其他雲端應用成長的關鍵推手,並成為推動部署公有及私有雲的重要基礎。

為了達到高密度儲存解決方案,Ultrastar He10 比上一代產品多提供 25% 的容量,硬碟耗電量也較傳統空氣充填式硬碟每 TB 少 56% 瓦特,讓建築師在設計資料中心時達到生態環境效益。Ultrastar He10 硬碟也同樣維持與 HGST 硬碟同等級的可靠性標準,提供額定 250 萬小時平均連續無故障時間 (MTBF)與五年保固期。此款硬碟目前可面向所有企業級用戶出售,並將在明年隨 HGST 的動態歸檔系統提供給需要 PB 級物件儲存系統的客戶。

HGST 產品行銷副總裁 Brendan Collins 表示:「HGST 的 HelioSeal 平台已超越各界對於下個世代的硬碟容量、可靠性及功率的期待。我們也是第一個發現氦氣益處的業者,當其他業者紛紛加入戰局時,我們已將其功能推升至極限。Ultrastar He10 是我們第三代的 HelioSeal 系列產品,它重新定義了企業級大容量硬碟,並向業界展示在資料快速成長的世代下,儲存裝置未來的發展方向。」

Netflix 資料傳遞架構部門主管 David Fullagar 表示:「Netflix 已建立業界領先的資料傳遞網路,此款 10TB 硬碟可加速整合並創建更大的容量,並為客戶串流更多的電影。我們一直採用 HGST HelioSeal 硬碟,它不僅提供更大的容量,降低整體耗電量以及提升儲存密度,也協助我們資料保存達到最大化,並建立最佳化的總整體擁有成本(TCO)網路。」

Photon-X 總裁暨執行長 Blair Barbour 表示:「我們生活在擁有數兆個感測器的世界,且擁有越多歷史資料是越多越好。我們以低單位成本處理大規模資料,因此可充分運用物聯網與感測器技術來建立更安全並更有智慧的城市,提升國土家園的安全,也讓客戶獲得資料方面的競爭優勢。HGST 持續挑戰裝置與系統容量的極限,開啟了物聯網世界中的創新轉捩點。」

IDC 的研究副總裁 John Rydning 表示:「HGST 持續引領產業,為企業應用提供最高容量的硬碟。範圍包含 4TB、6TB、8TB,到目前的 10TB 容量最佳化企業級硬碟。HGST 最新的 Ultrastar 10TB He10 將協助因應更高容量和更高密度儲存需求的企業資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