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橫掃聖誕周,全球新 iOS 裝置啟用量逼近五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9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OS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橫掃聖誕周,全球新 iOS 裝置啟用量逼近五成


儘管 iPhone 6s 銷售量不佳的雜音不斷,但蘋果仍是美國聖誕周的最大贏家。Yahoo 旗下調研公司 Flurry 數據顯示,在 12 月 19-25 日期間,新 iOS 裝置啟動量佔全球總數的 49.1%,但較去年下滑 2.2 個百分點。(Phonearena.com)

三星排名第二,不過市佔率較去年進步 2.1 個百分點至 19.8%。排在後面的 Nokia 從 5.8% 退步至 2%,至於 LG、小米分別以 1.7% 與 1.5% 再次之。

數據還反映大尺寸的平板手機需求持續上升,其佔所有新啟用裝置的比重從去年的 13% 倍增至 27%。在此同時,中型尺寸手機佔比從 63% 下滑至 54%,平板電腦從 22% 下滑至 18%。

iPhone 6 Plus 與 iPhone 6s Plus 手機今年僅佔所有新 iOS 裝置啟動量的 12%,對照 Android 的平板手機佔比來到五成,暗示平板手機在蘋果產品家族中還有很大發揮的空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