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 海嘯狂掃美國五成教育市場,蘋果陷苦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2 日 9:20 | 分類 Apple , Google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romebook 海嘯狂掃美國五成教育市場,蘋果陷苦戰


美國中小學教育市場不再是蘋果 Mac 電腦的天下,市場調研機構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數據顯示,Google 平價筆電 Chromebook 在美國幼稚園到12年級(K-12)市佔率首度突破五成。

數據反映美國教育市場在採購教學電腦上有重大轉變,平價、著重上網功能的商品較受青睞。Consulting 分析師 Mike Fisher 指出,Chromebook 的崛起對蘋果來說根本是瘋狗浪來襲。(usatoday.com)

別的不說,Chromebook 定價介於 200-300 美元,對蘋果就是致命殺傷力。調查結果顯示,Chromebook 去年第三季市佔率從 40% 跳升至 51%,蘋果桌筆電含 iPad 從 32% 降至 24%,搭載Windows 系統的 PC 則維持在 23%。

美國 K12 市場規模約 150 億美元,對於青少年的品牌認知與使用習慣的養成至關重要,因此一向被科技業視為兵家必爭之地,在賈伯斯時代的蘋果一向是此領域的佼佼者,也是立業的根基,現在換成庫克(Tim Cook)領軍後則節節敗退。沒守住教育市場,可能成為蘋果未來衰敗的前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evin Jarret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