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揮軍車用 CMOS 市場,傳 5 月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5 日 11: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揮軍車用 CMOS 市場,傳 5 月量產


全球智慧手機相機用 CMOS 影像感測器廠 Sony,早在 2014 年 10 月就發表一款擁有全球最高感度的汽車相機專用影像感測器產品「IMX224MQV」,宣告將進軍車用 CMOS 市場;「IMX224MQV」於 2014 年 11 月就進行送樣,Sony 原先規劃要在 2015 年 12 月開始進行量產,只是至今仍不見 Sony 有任何量產動作,不過最新傳出 Sony 車用 CMOS 感測器的量產時間不會延後太久,2016 年 5 月就會開始進行量產。

日經 BP 社(Nikkei Business Publications)15 日報導,Sony 將在今年 5 月開始量產車用 CMOS 感測器產品(IMX224MQV),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其量產規模。

報導指出,今年 5 月開始量產的話,應可趕上預計 2018 年開賣的新型車款使用,據 Sony 車用 CMOS 感測器事業負責人相澤康正表示,「2018 年是特別重要的一年,尤其在夜間擁有高感度特性是很重要的,Sony 會把在智慧手機市場所磨練出來的技術應用在車用市場。」

「IMX224MQV」感度達 2,350mV,約為 Sony 現行產品的 2 倍;「IMX224MQV」畫素為 127 萬,雖遜於智慧手機用產品,惟因擁有全球最高感度,故即便是在低亮度 0.005 lux 的環境下(沒有月光的深夜下)也能拍出清晰的彩色影像。

現行汽車相機用感測器產品因感度不足,故在 0.005 lux 環境下進行拍攝時,所拍出的影像都是灰暗、不易辨識顏色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