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電池是剛果童工的血汗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9 日 16:0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電池是剛果童工的血汗產品?


我們的智慧手機電池可能是剝削童工的血汗產品!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踢爆,蘋果、三星、Sony 智慧手機供應商,購買剛果童工開採的鈷礦製造電池,當地最小的童工甚至只有 7 歲。

PhoneArena 18 日報導,鈷是生產行動裝置鋰電池的必備原料,全球有 50% 鈷來自剛果,但是當地童工猖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有 4 萬名童工在礦場工作。國際特赦組織訪問了 87 名剛果鈷礦工人,有 17 人只是孩子。14 歲孤兒保羅說,他一天在礦場工作 24 小時,清晨就到,隔天早上才能離開,上廁所只能在礦場就地解決。他的養母想讓他讀書,不過養父不肯,要他去礦場賺錢。

特赦組織的企業和人權研究員 Mark Dummett 說,大公司需為稀礦開採負起責任,全球利潤超過 1,250 億美元的企業,不能說他們無法得知主要原料從何而來,就想撇清關係。蘋果表示,絕不允許供應鏈雇用童工,若發生類似情況,廠商必須付費送孩童返家,並支付教育費用。三星和 Sony 也說,不會容忍童工,將與供應商共同解決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