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可望取代蘋果,成最有價值企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5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Goog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phabet 可望取代蘋果,成最有價值企業


Google 控股公司 Alphabet 可能很快就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Alphabet 市值 22 日早盤攀上 5,000 億美元,與蘋果市值差距不到 10%。

根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去年下滑至 10%。蘋果削減供應商訂單的報導,意味最新機種買氣不旺。分析師擔心,蘋果今年要達到上一個會計年度售出 2 億 3,000 萬支 iPhone 的目標,恐將陷入一番苦戰。

供過於求的市場可能引爆價格戰,導致利潤大減,而 iPhone 銷售佔蘋果營收約 60%,在獲利方面佔比更多。有鑑於此,投資人預期蘋果今年頂線增長幅度微乎其微,投入股市的錢僅是 2016 年獲利預估的 10 倍。

與此同時,全球行動數位廣告市場在 2019 年前將成長近 3 倍至近 2,000 億美元,Alphabet 今年營收預估成長近 15%。

彭博報導,Alphabet 部分收益來自蘋果用戶,而 Google 2014 年為保留在蘋果裝置中的搜尋欄位,付給蘋果 10 億美元。

Alphabet 依賴網路廣告的程度,遠勝於蘋果依賴 iPhone。廣告佔 Alphabet 營收約 90%。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lphab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