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 收購 IBM 百項專利,簽訂交叉許可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7 日 12: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estern Digital 收購 IBM 百項專利,簽訂交叉許可協議


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於 27 日宣布,已自 IBM 收購超過 100 項專利資產,雙方亦簽訂專利交叉許可協議。詳細交易條約尚未公開。

Western Digital 所收購的專利技術分別應用於分散式儲存(distributed storage)、物件儲存(object storage)以及市場新興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Western Digital 希望透過這些智慧財產權進一步強化其技術領先地位,並帶動企業及其客戶更多的創新價值。此外,這些專利將增強 Western Digital 現有超過 10,000 項專利和專利申請組合。

Western Digital 總裁暨營運長 Mike Cordano 表示:「這項協議反映了我們持續對技術創新的關注,並為更快速發展與商業化的新數據儲存解決方案奠定紮實基礎。因此,建立在 Western Digital 與 IBM 的長期合作關係,我們期待未來的合作一同創造更多商機。」

IBM 智慧財產部門總經理 William LaFontaine 表示:「從這次與 Western Digital 簽訂的協議中,說明了 IBM 專利發明的價值,並透過多樣化專利組合的授權展現出我們的領導地位。我們期待透過與 Western Digital 的良好關係帶來更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