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暗中將你的照片變成文字藝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2 日 9:04 | 分類 Facebook , 科技趣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暗中將你的照片變成文字藝術


程式編寫員雖然都是在電腦前打字的人們,不過其實他們也會有不少奇怪的創意,在產品內悄悄地加入不為人知的功能,也是惡趣味的表現之一。Facebook 最近就被發現有一個隱藏功能,自動讓照片變成文字藝術。

Mathias Bynes 最近發現,在 Facebook 上面如果在照片的網址上面加入 .html 或 .txt 為後綴,可以發現原來 Facebook 有暗中自動把照片變成彩色文字藝術,用字元拼出照片或圖片。這個有趣的「功能」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面都可以用到。如果後綴是 .txt,圖片會變成黑白的普通文字,而如果是 .html 的話,就會變成彩色的文字畫面。

.html_unwire.hk0201

如果想要自己試試,可以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上面找出圖片的網址(在圖片上右鍵,「在新分頁開啓圖片」就可以簡單得到網址),如果網址結尾是簡單的 .jpg 或 .png 之類,在後面直接加入 .html 或者 .txt 就可以。如果在 .jpg 後面還有一串東西,那就不能用到這個「功能」。Facebook 方面沒有解釋到底這個功能有什麼實際用途,但確是頗有趣的發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