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農曆新年推 3D VR 網站,推送猴年 Google Cardboar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2 日 13:30 | 分類 Google , xR/AR/VR/MR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農曆新年推 3D VR 網站,推送猴年 Google Cardboard


Google 2 日宣布將於農曆除夕(2 月 7 日)當日推出Google『猴』你好看」 2016 農曆新年網站,這次以天燈祈福為主題,讓使用者可透過連網裝置在網路虛擬世界中施放天燈,為自己許願或為親友祈福,並欣賞壯觀的 360 度環景天燈升空畫面。

此外,Google 也首度在農曆新年網站納入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技術,讓使用者可利用 Google Cardboard 觀看,同時 Google 亦將於春節期間送出 1 萬個台灣限定的猴年紀念款 Google Cardboard,讓更多民眾擁有彷彿身歷其境的 3D 虛擬實境體驗。「Google『猴』你好看」 2016 農曆新年網站,不但讓使用者有機會以創新的方式放天燈,同時也可實現環保理念,進一步讓台灣民眾感受在地文化與創新數位科技的完美結合。

Google(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猴』你好看」 2016 農曆新年網站將於除夕(2 月 7 日)正式上線,預計為民眾提供 1 個月(至 3 月 8 日)的虛擬放天燈體驗。除了台灣,香港、新加坡、菲律賓和印尼等國家的使用者也可感受這次與眾不同的互動式內容。使用者在虛擬天燈上寫下自己的新年願望、分享給親朋好友後,便可如臨現場般地觀賞到眾多天燈一起升空的優美場景,以及不斷變換的背景畫面。在利用智慧型手機觀看該網站時,畫面亦將隨著使用者握持手機的角度而改變,展示出 360 度的天燈施放全景。

為了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互動體驗,今年農曆新年網站也首度納入 VR 技術、提供 3D 虛擬實境版本。使用者無須下載 Cardboard 專屬應用程式,只要直接開啟手機版網頁,就能搭配 Google Cardboard 使用、切換至 VR 模式,看到層次分明、栩栩如生的天燈升空畫面。而為了慶賀猴年的到來,Google 更以京劇臉譜中的猴形臉為概念,設計出台灣限定版本的猴年紀念款 Google Cardboard,並於春節期間透過中華電信新光三越法雅發送給民眾。

IMG_9688

IMG_9706

▲ 全球限量、台灣限定的猴年紀念款 Google Cardboard。

Google 持續重視台灣使用者的需求,多年來在各種重要節慶中,以多元的服務與創新科技帶給台灣用戶優質的使用體驗。今年農曆新年,Google 以虛擬放天燈的互動式網站搭配 Google Cardboard 應用,將虛擬實境技術應用於年節習俗中,希望帶給台灣用戶全新的新春體驗,以及便利與巧思兼具的數位新生活。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