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運動情況!美國有大學要求新生須戴 Fitbits 到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4 日 13:54 | 分類 科技趣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監測運動情況!美國有大學要求新生須戴 Fitbits 到校


通常大多數學校都希望學生盡量避免帶各種智慧裝置到學校,不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 Oral Roberts 大學最近卻剛剛相反,因為有消息指,校方要求 900 名新入學的學生全部都要配戴 Fitbits 智慧手環,此舉主要是用來監測學生的運動水準,並會透過網上平台進行分級。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次 Oral Roberts 大學除要求所有新生配備 Fitbits 之外,同時學生更必須達成每日步行 1 萬步及每星期進行 150 分鐘劇烈運動的目標,而有關數據將會透過 Fitbits 來測量,例如計步器會監測步行次數,而有否做劇烈運動則會由心跳率平均值來確定。上述數據將會透過網路傳送到校方的伺服器,並會經系統進行分級,最後有關結果將會在健康及體育課成績中佔一定比重。

雖然透過智慧手環去收集學生的運動數據明顯存在隱私問題,不過校方卻表示他們已考慮到這點,所以將只會限制收集上述運動的數據,並不會取得其他不必要的資料。據校方的行政人員表示,自有關項目實行之後,至今都沒有收到任何學生及家長的投訴,而且以往學生需要獨立追蹤自己的運動數據,然後再交給學校,但現在利用 Fitbits 方便多了。

值得留意的是,Oral Roberts 大學是一間傳統的宗教學校,校方禁止學生、教師及工作人員吸菸、飲酒及婚前性行為等,校風相當嚴格,不過幸好學生在暑假期間不用再配戴 Fitbits。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