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拍設計,不怕撞牆及割傷人的 Gimbal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空拍設計,不怕撞牆及割傷人的 Gimball


雖然無人機十分好玩,但由於其螺旋槳大多都採用外露式設計,所以如碰撞到物件後很有可能會損毀,也有可能會傷到其他人。來自瑞士的 Flyability 解決了這個問題,因為其設計的 Gimball 無人機就加入了與眾不同的防撞功能,即使撞到東西後照樣可以繼續飛。

Gimball 02

據 Flyability 表示,Gimball 是全球首款真正具備防撞功能的無人機,而為了做到這點,他們特別在 Gimball 的外圍加裝上一個防護網罩,由於經過特別設計的關係,除了不會影響到無人機的正常飛行外,網罩同時也可以發揮保護無人機被撞毀的功能。而 Gimball 更厲害之處是,當撞到物體後會懂得自行反彈保持平衡,如此一來便可繼續飛行,再加上螺旋槳設於網罩之內,即使誤撞落其他人的身體也不用擔心會被割傷。

Gimball 03

留意過往不少組織經常都會利用無人機去視察災難現場及進行拯救等工作,不過礙於地形問題,操作人員往往都需要純熟的操控技術,如果不幸碰撞務體,很有可能無法完成任務。不過 Flyability 指出,利用 Gimball 便無需擔心上述問題,因為其觸特的防撞功能除適用於狹窄的環境下外,上面所裝設的鏡頭更可以將災場的影像即時傳送回來,若能正式投入使用,在救災方面肯定會比一般無人機更有效率。

Gimball 04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