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e 傳 3/18 開賣,瑞銀估上市首年銷量上看 3 千萬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5 日 9: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5se 傳 3/18 開賣,瑞銀估上市首年銷量上看 3 千萬支


雖然現在手機螢幕越做越大,但仍有為數不少的人還是喜歡一手掌握的感覺,預計今年春季發布的 4 吋 iPhone 5se(暫稱)就被分析師看好可能大賣,蘋果也有望再撈一票。

據瑞銀分析師 Steve Milunovich 估算,iPhone 5se 上市後第一年的銷售量上看 3 千萬支,這大概是 iPhone 5s 與 iPhone 5c 去年合計銷售量的三分之二。(Phonearena.com)

iPhone 5se 的上市無疑將瓜分部分 iPhone 6 的客源,但整體來看,蘋果仍是穩賺不賠。Milunovich 以 iPhone 5se 定價為 500 美元設算,在扣除 iPhone 6 減少的營收 30 億美元後,iPhone 5se 仍可為蘋果創造 78 億美元的額外收入,稅後淨利達 15 億美元或換算每股 0.26 美元。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預計在 3 月 15 日舉辦新品發表會,iPhone 5se 與 iPad Air 3 將聯袂登場,且可能在 3 月 18 日也就是當周的周五開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regg Tavar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