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創新科技潮流,香港春電展 4 月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8 日 13:3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匯聚創新科技潮流,香港春電展 4 月登場


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辧的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春電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將於 2016 年 4 月 13 至 16 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同期舉行。兩項展覽今年踏入第 13 屆,匯聚約 3,300 家參展商,向全球各地的貿易夥伴展示最新的電子產品,以及資訊和通訊技術服務。在去年,這兩項一年一度的展覽共吸引約 92,000 名來自 150 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進場參觀。

在 2015 年,電子業是香港最大的產品出口創匯行業,總出口達 2,940 億美元,較 2014 年上升 2.4%。做為亞太區重要的電子貿易樞紐,香港是舉行兩項國際性貿易展覽的理想平台,為業內人士展示最新的電子及科技行業趨勢。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是領先亞洲的春季同類貿易展覽,今年帶來全新展區『智慧手機 / 平板電腦配件』,滿足市場上的強大需求。配合同期舉行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為參展商和買家創造更多跨行業商機。」

 

智慧裝置及配件需求強大

今時今日,行動通訊已是消費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促使智慧裝置配件的市場需求日益增加。在春電展,全新的「智慧手機 平板電腦配件」展區將展示各式各樣供行動及智慧裝置使用的配件,包括手提電話和平板電腦保護套、螢幕保護貼及觸控筆等。

連網家居」展區將載譽歸來,展示具備物聯網(IoT)應用功能的自動化家居智能產品,買家可在這裡發掘許多透過遙控裝置來操作的家庭電器及紅外線裝置。在另一個大受歡迎的「機器人科技和無人操控技術」展區,將會展出多款新型號的無人操控空拍機及機器人等。

品牌薈萃廊」一直是春電展的焦點之一,今年繼續網羅超過 570 個國際著名電子品牌,包括 Bigben、Desay、Great Wall、Haier、Hubble、Hyundai、Intel 及 Polaroid 等。其他春電展的展區還有「3D 列印」、「穿戴式電子產品」、「視聽產品」、「電子保健產品」等。

 

連繫環球資訊科技以助發展業務

與春電展同期舉行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匯聚各行各業所需的資訊科技方案,幫助企業優化營運,提高業務效率。做為「2016 國際 IT 匯」的重點活動之一,博覽將帶來最新的企業解決方案、零售科技、行動應用程式、雲端計算方案、通訊及網路產品、數位營銷及電子商貿服務等。

今年新設的「電子商貿」專區將展出多款電商技術及相關服務,包括電商平台、第三方支付、IT 基建、系統整合及流程管理等。

展會現場也設有「中小企 IT 諮詢服務」,為中小企提供免費的專業顧問服務,協助企業選擇合適的資訊科技系統和解決方案。此外,「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2016」獎項得主也將展示多項優秀產品和服務。

 

小批量採購及展會現場活動

展覽期間將繼續設置「小批量採購」專區, 產品的最低採購量由 5 至 1,000 件,以滿足買家對「單密量小」的小批量採購需求。同時,全球買家可透過貿發網的「小批量採購」網上交易平台,與供應商直接在網上完成交易。

在兩項展會期間,大會將舉辦一連串的講座、研討會及交流酒會,讓參展商、買家及參觀人士分享行業的最新動向及發展,並擴展人脈商網。另外,一些參展商將在「產品推廣及發布會」詳細介紹新產品的功能和特色。

展覽網頁

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http://www.hktdc.com/hkelectronicsfairse/tc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http://www.hktdc.com/ictexpo/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