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地下鐵貢獻大眾!車內吊環可以為手機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手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名古屋地下鐵貢獻大眾!車內吊環可以為手機充電


日本名古屋市營地下鐵車廂內最近加入的一種新功能,或許很值得各國參考,因為目前當地的地下鐵內竟然會提供充手機充電服務,如此一來搭車時便可乘機為手機充電了。

subway-phone-charging 02

雖然大家通常都會帶行動電源出門,不過如果街上有免費的充電服務,對於民眾當然會更加方便。有鑑於此,最近名古屋一名大學生想出一種新設計,就是在地下鐵的車廂內加入充電服務,而且這種服務更並非只是在牆上加裝充電插頭,他是發想將充電器安裝在車內的吊環上,只要將手機插上去便可即時充電,而且吊環的下方依然可以抓握,完全不影響吊環的實際功能。

subway-phone-charging 03

根據這次開發這種充電功能的學生表示,現在一般人使用智慧手機的機會已越來越多,所以能夠在交通工具中加入充電功能,相信會有一定吸引力。名古屋市交通運輸局負責人也表示,雖然現階段這種功能仍處於測試階段,不過若再經過一定改良,將來或許可以變得更實用化,並在更多地方普及起來。這種充電功能對於搭長途車的人來說有一定幫助,即使充電中大家依然可繼續使用手機,但由於手機擺放在吊環上,所以畫面上的內容可能會被其他人看到,這個大概算是唯一的缺點。

subway-phone-charging 04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資料來源:ついっぷるトレン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