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國手機市佔逼近蘋果,黃金交叉不遠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0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中國手機市佔逼近蘋果,黃金交叉不遠了


市調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發布最新數據顯示,蘋果仍是中國最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但成長動能有熄火跡象。與此同時,在後急起直追的華為,已快與蘋果黃金交叉。

數據顯示,近 3 個月(截至 1 月底止),蘋果 iPhone 在中國市佔率來到 25%,僅較去年同期增加 1 個百分點。進一步分析原因,iPhone 6s 亮點太少、吸引力不足難辭其咎。另外,由於隔月就是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各大 Android 廠牌精銳盡出,也導致中國消費者傾向觀望。

華為同期中國市佔率來到 24.3%,與蘋果差距僅剩咫尺。不僅如此,華為在歐洲對蘋果的威脅也快速上升。Kantar 指出,華為歐洲市佔率達 14%,較去年進步 9 個百分點之多,僅落後蘋果。

iPhone 6s 銷售乏力,蘋果目前只能寄望預計 3 月發表的 iPhone SE 多少撐撐場面。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預測,iPhone 銷售量將在第一季觸底,但在小 iPhone 上市後,第二季則可能回復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