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完成 HTC Vive 的 HDMI 檢測與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1 日 11:0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宜特完成 HTC Vive 的 HDMI 檢測與認證


隨著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 VR),成為 2016 年全球科技產業的熱門議題,電子產業驗證測試龍頭-宜特科技 10 日宣布,完成虛擬實境產品 HTC Vive 的 HDMI 檢測與認證。

宜特自 2014 年,成為 Simplay Labs 在台灣 HDMI 2.0 / HDCP2.2 ATC 授權實驗室後,已協助近百家台灣 IC 晶片商、模組開發商,至纜線、連接器,影音系統廠進行測試並協助台灣、美國、日本、土耳其等多個國家,在電視 / 機上盒 / 戶外大型顯示器看板 / 電競顯示卡 / 醫療顯示器 / 車用電子顯示器等品牌大廠取得 HDMI 認證標章。

隨著虛擬實境,已成為一個消費電子科技熱點。各家廠商都將在今年推出消費者版的虛擬實境頭盔,2016 年將成為「虛擬實境元年」目前全球遊戲產業包含電腦、遊戲主機(Console)、手機遊戲等,市場規模已日趨成形,而在未來幾年內,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將普遍應用在影音娛樂、遊戲、室內健身上。

宜特訊號測試處協理余天華表示,虛擬實境的產品,不同於以往的影音產品,在 HDMI 介面的測試上,也有其難度,此次宜特訊號測試工程團隊,針對 HTC Vive 的 HDMI 介面進行全面測試,我們很高興 HTC Vive 取得 HDMI 認證。」

(首圖來源: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