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缺宣傳?調查發現只有 3 成美國人知道什麼是 VR 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2 日 0:00 | 分類 xR/AR/VR/MR , 科技趣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欠缺宣傳?調查發現只有 3 成美國人知道什麼是 VR 裝置


對於平時有留意開科技新聞的人,相信應該都會知道 VR(虛擬實境)裝置是什麼吧?不過一般普羅大眾又如何呢?最近有研究機構進行一項調查,並發現原來美國人對 VR 裝置這種產品的認知不太高,而且當中只有約 3 成人認得出主流 VR 裝置,數字之低確實令人意外。

據了解,研究機構 Horizon Media 最近向 3,000 名美國市民進行一項調查,其中一個問題是詢問是否認得 Oculus Rift、Samsung Gear VR、Google Cardboard 及其他 7 款 VR 裝置,結果發現竟然只有 33% 人認得上述的產品,更有趣的是,有 36% 人表示有興趣購買一部 VR 裝置,即表示有部分不懂 VR 裝置的人都有意買這類產品,情況相當奇怪。

其實另一研究機構 Touchstone Research 去年亦曾做過類似調查,而當時有 95% 受訪者表示知道什麼是 VR 裝置,而且 55% 人更表示會購買這類產品。雖然兩次調查的結果出現極大差距,但留意 Touchstone 之前的受訪者大多都精通各種科技產品,所以這次 Horizon Media 的調查反而應該能夠更反映民情。此外,從這次的調查可以看到消費者之所以會對這類 VR 裝置缺乏認識,很有可能是缺乏宣傳及相關報導,看來各大廠商如想從中賺取更多收入,就一定要找方法讓消費者更清楚這類產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