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出口制裁案,傳獲美方寬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1 日 10:2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興通訊出口制裁案,傳獲美方寬赦


中興通訊(ZTE)遭美方制裁出現大逆轉,美國商務部資深官員 20 日透露,中興通訊有望獲得短期赦免,希望藉以緩和中美貿易緊張關係。

中興通訊因違反規定,透過空殼公司對伊朗輸出美國高科技通訊,月初才遭商務部制裁,事後北京政府大動作為此出面抗議,加上中興通訊也展現配合態度,軟硬兼施使得商務部同意網開一面,放寬部分出口管制限令,可能在本周內對外宣布。(華爾街日報)

商務部之前加諸在中興通訊的制裁可謂天羅地網,除了禁止美國供應商繼續對中興供貨外,外國供應商的商品若含有美廠零件亦禁止賣給中興,這將打亂中興全球供應鏈,若非商務部手下留情,聯發科等台廠供應商恐也難逃池魚之殃。

中興除了是全球主要通訊設備製造商外,也是目前極少數能在美國立足的中國手機製造商,其去年全球營收來到 155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