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前 CEO 葛洛夫 79 歲辭世,庫克悼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2 日 10:26 | 分類 名人談 ,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前 CEO 葛洛夫 79 歲辭世,庫克悼念


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前執行長安迪·葛洛夫(Andy Grove)今天與世長辭,享壽 79 歲。消息一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立即推文悼念。

美聯社報導,葛洛夫年輕時經歷過納粹佔領並逃出鐵幕,啟發他發展「唯有偏執者才得以生存」(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的管理哲學,在 1980 年代率領英特爾挺過金融困境。

葛洛夫效力英特爾 37 年,是讓英特爾躍居為全球最大晶片公司的重要人物。

英特爾沒有詳述死因,但葛洛夫患有帕金森氏症,在 1990 年代中期罹患前列腺癌。

彭博報導,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公司官網聲明說:「英特爾前董事長與執行長葛洛夫辭世,我們深感難過。」他說:「葛洛夫讓不可能變成可能,一次又一次,激勵好幾代技術專家、企業家與企業領導人。」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推特(Twitter)說:「葛洛夫是科技界數一數二的巨人。他熱愛我們的國家,並激勵美國呈現最好的一面,願您安息。」

(綜合外電報導;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