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解鎖很難?英國媒體花 120 英鎊網購解鎖器實測:6 小時就搞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7 日 7: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解鎖很難?英國媒體花 120 英鎊網購解鎖器實測:6 小時就搞定


自從在解鎖事件中宣布成功自行解鎖後,FBI 目前看起來好像 iPhone 的解鎖專家,而蘋果也在追查自家手機到底是哪裡有漏洞。不過,最近英國媒體刊出了一篇報導,表示他們也能自行解鎖同一款 iPhone 5c,而且只要花 120 英鎊、6 個小時。

這間媒體,The Mail on Sunday,他們的記者所用的方法並不特別,他們上網,買了一款號稱可以專門用來解鎖 iPhone 的裝置,名叫「IP BOX」。這款裝置的網路價格為 120 英鎊,然後找來一款與 FBI 要求解鎖相同機型的 iPhone 5c,透過說明書的指示自行設定,然後「IP BOX」就這樣跑著跑著,花了 6 個小時的時間,破解了那支手機。

T客邦配圖

IP BOX 的原理是用暴力破解的方法,透過搜尋所有可能的組合,找到 iPhone 解鎖密碼。通常來講,iPhone 會在破解密碼失敗 5 次之後,就會不讓使用者嘗試,不過 IP BOX 可以繞過這個機制,繼續嘗試下去。除了 iPhone 之外,iPad 也一樣可以用 IP BOX 來破解。

根據報社表示,他們設定了隨機的 4 位密碼在這款 iPhone 5c 上,然後接上了 IP BOX,然後看著這款機器進行暴力破解,一直到 6 小時之後,機器成功破解了密碼解鎖。IP BOX 大約每 6 秒嘗試一次破解組合,因此最多需要 17 個小時可以把所有的組合嘗試猜完。

根據報導指出,這款手機與槍擊案那款手機唯一的不同點在於,那款手機搭配的是 iOS 9 的系統,而這次測試的手機用的是 iOS 7 的系統。不過根據他們詢問專家,就算是更新到 iOS 9,也有裝置可以用類似的方式來破解。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